10個 3D打印的優點


您是否意識到3D打印技術的諸多優勢?跟隨我們在這裡打破前十名。

產品開發有三種主要方法,即從設計到產品的物理三維原型。

減法製造是一種產品開發過程,可以不斷切割固體塊(如金屬)中的材料。這可以手動完成或使用CNC(計算機數字控制)機器完成。

注塑成型是用於大批量生產產品的製造工藝。顧名思義,零件是通過將加熱的材料注入模具中而生產的。

那麼,什麼是3D打印?增材製造,即3D打印,是從計算機文件生成三維對象的過程,其中部件是通過逐層添加材料來構建的。

如今,各種行業的公司都在採用3D打印流程,因為與傳統的減法製造和注塑製造方法相比,它具有許多顯著的優勢。

1.速度

3D打印技術的最大優勢之一是快速原型製作。快速原型設計是指在盡可能短的時間內設計,製造和測試定制零件的能力。此外,如果需要,可以修改設計而不會對製造過程的速度產生不利影響。

在3D打印行業蓬勃發展之前,原型製造需要數週時間。每次進行更改時,都會在此過程中添加另外幾週的時間。隨著運輸時間的推移,從頭到尾全面開發產品可能需要一年的時間。

借助3D打印技術,企業可以設計零件,在專業3D打印機內部製造,並在幾天內(有時甚至更少)進行測試。

對於小型企業甚至個人而言,這種差異非常顯著。3D打印帶來的自由和創造意味著幾乎任何東西都可以在不需要裝滿昂貴機器的倉庫的情況下完成。通常不需要外包複雜的製造項目,因此沒有很長的準備時間。這意味著可以免受最小訂單的限制,可以輕鬆創建和定制零件和產品。

對於小批量生產和原型設計,就速度而言,3D打印是最佳選擇。

2.成本

對於小批量生產和應用,3D打印是最具成本效益的製造工藝。傳統的原型設計方法(如CNC加工和注塑成型)需要大量昂貴的機器,而且由於需要經驗豐富的機器操作員和技術人員來運行它們,因此它們具有更高的勞動力成本。

這與3D打印過程形成對比,3D打印過程僅需要1或2台機器和更少的操作員(取決於系統)來製造零件。浪費的材料要少得多,因為零件是從頭開始構建的,不是由實體塊切割而成,因為它是減法製造,通常不需要額外的工具。

3.靈活性

3D打印的另一大優勢是任何給定的打印機都可以創建幾乎任何適合其構建體積的打印機。

對於傳統的製造工藝,每個新零件或零件設計的變化,都需要製造新的工具,模具,模具或夾具來製造新零件。

在3D打印中,設計被送入切片機軟件,添加所需的支持,然後在物理機械或設備中進行很少或根本沒有變化的打印。

3D打印允許創建和製造傳統方法無法生成的幾何形狀,無論是作為單個部件還是根本不可能。這種幾何形狀包括實心部件內的空腔和部件內的部件。

與傳統方法相比,3D打印允許將多種材料包含在單個對像中,從而可以混合和匹配一系列顏色,紋理和機械屬性。

3D打印允許任何用戶(即使是CAD經驗有限的用戶)編輯他們喜歡的設計,創建獨特的定制新零件。這也意味著任何給定的設計都可以用各種不同的材料製造。

4.競爭優勢

由於3D打印的速度和較低的成本,產品生命週期減少了。企業可以改進和增強產品,使他們能夠在更短的時間內提供更好的產品。

3D打印允許向客戶和投資者進行新產品的物理演示,而不是將其留在想像中,從而降低信息在通信過程中被誤解或丟失的風險。

它還允許進行具有成本效益的市場測試,從潛在客戶和投資者那裡獲得有形產品的反饋,而無需為原型設計提供大量前期支出的風險。

5.有形設計和產品測試

如前所述,在競爭優勢中,在屏幕上看到產品無法與實際觸摸和感受原型相比。可以測試物理原型,如果發現缺陷,可以修改CAD文件,並在第二天打印出新版本。

6.質量

傳統的製造方法可能導致設計不良,因此原型質量較差。想像一下,烤一塊蛋糕,將所有成分混合在一起混合在一起,然後放入烤箱烘烤。如果它發生了元素沒有很好地混合,蛋糕會有問題,如氣泡或不能徹底烘烤。減法或註射方法也會出現同樣的情況; 質量並不總能得到保證。

3D打印的性質允許部件或產品的逐步組裝,這保證了設計的增強和更優質的部件/產品。

7.一致性

如上所述,與傳統製造工藝相比,傳統製造工藝可能導致一批零件的缺陷或與其他零件相比質量不一致。

在3D打印中,零件是連續打印的。可以監控每個連續的單個部件,實現實時捕獲錯誤,減少故障部件和廢料的總數,同時提高生產部件的一致質量。

8.降低風險

由於前面提到的質量和一致性的優勢,3D打印允許企業降低其製造風險。3D打印技術允許產品設計人員在開始進行可能帶來災難性的大量製造投資之前驗證產品原型。

9.無障礙

3D打印系統更容易獲得,並且可以被比傳統製造設備更廣泛的人使用。與設置傳統製造系統所涉及的巨大費用相比,3D打印設置成本要低得多。此外,3D打印幾乎完全自動化,幾乎不需要額外的人員來運行,監督和維護機器,使其比其他製造系統更容易獲得。

10.可持續性

通過3D打印,更少的零件需要外包用於製造。這相當於減少對環境的影響,因為在全球範圍內運輸的東西更少,並且不需要運營和維護耗能的工廠。

3D打印為單個零件創造了更少的廢料,而3D打印中使用的材料通常是可回收的。

3D打印的主要優勢在於其速度,靈活性和成本優勢。對於小批量生產,原型設計,小型企業和教育用途,3D打印遠遠優於其他工業方法。